吃年夜飯了!今天是除夕是每個家庭吃團圓飯全家聚在一起的日子往年這個時候我們也是要在高速公路上搶時間但是自從公婆相繼往生後我們就不需要再這樣南北往返了今年一樣是大家全部集合老爸老媽家另外大弟, 小弟兩對夫妻外加一個巴里島臭小孩還有我們全家全部到齊準備吃年夜飯今年本來我可以休息不用準備年菜不過覺得帶這一群好吃鬼只帶兩串蕉回家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所以我也煮了一鍋人參雞一大鍋紅豆湯圓另外還做了一道燒酒蝦這三道菜主要是因為今天天氣突然變冷馬爾地夫我想煮個熱熱的菜大家應該會吃得比較快樂吧今天一共有四個家庭齊聚一堂大部分的菜都是老媽和老爸一手包辦兩位弟弟分別做兩道菜回來供大家品嚐今年的菜色非常豐盛不過因為老媽家的燈光不夠亮所以照片都有些模糊請大家忍耐一下好禮服好的觀賞完畢吧這是大弟的小孩正在換牙的文吾這道是烤雞老媽買現成的這是滷牛肚據說好像也是買現成的這是五香排骨老媽炸的這是燒酒蝦是筠媽我煮的這是老媽煮的挂菜這是老媽自己做的滷豬肝獨家秘方喔這是鮑魚切塊這也是買現成的西裝外套喔這是今天頗受歡迎的紅豆湯圓筠媽做的今天要買湯圓可是困難重重喔到處都是賣年糕和發糕我和筠冒雨找了好久才買到喔這是人參全雞筠媽做的肉燉到入口即化就算牙齒不好的老媽也可以輕鬆入口這一鍋是挂菜雞湯這是大弟煮的這是豆豉ARMANI小排是我老媽每次必做的菜餚真的是太模糊了抱歉拍照的人實在是技術太差了這是我家愛睏兒今天做的紅酒牛肉當然指導者是我大弟啦這可是用去骨牛小排做的喔這是煙燻茶鴨當然這是我家小弟買現成的啦這是啥呢這是滷雞胗啦這是我老媽G2000專門為我家小弟做的一道菜這是水煮軟絲這是我家老媽做的喔這道菜我家愛睏兒最喜歡了這是白切豬心是我老媽做的這道菜是為我家老頭做的因為他很愛吃豬心這是炸香腸也是老媽做的這是大弟的小孩文吾很喜歡吃的一道菜這是乾煎白鯧據西服說白鯧這幾天價格飆漲真的是太離譜了這也是我老媽煮的這條魚最後幾乎都到我的肚子裡了瞧我家愛睏兒正在品嚐他自己做的紅酒牛肉看起來好像頗滿意喔這是吃了三大碗紅豆湯圓的大弟媳她比起大拇指滿足的說讚喔這鍋紅豆湯圓銷路還真結婚西裝的不錯另外小弟還準備了萬巒豬腳小弟媳還煎了牛排由於餐桌擺不下牛排是還沒上桌就被搶光了所以這兩樣菜沒有拍到照片不過光是上面這些年菜就夠我們吃得飽飽飽飯後當然還有水果和甜點真的不得不說女人真的很可怕一盒布朗尼蛋糕和結婚一盒巧克力不到一下子的時間全部吃光光看來吃鹹的和甜的食物因該是分屬兩個不同的胃吧這就是我們今年團圓飯的菜色不賴吧相信明年應該會有更多不一樣的變化喔你吃過年夜飯了嗎希望你們也都吃得很高興喔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天天開心西裝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15enfa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